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简介 > 关于红会
关于红会
    温州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温州市红十字会始建于1951年,在十年动乱中被迫中断活动,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1986年复建温州市红十字会。  
    2004年12月,温州市红十字会正式独立建制,由市卫生局代管改为由市政府领导联系,其他工作关系参照市级群团办理,编制人数8名,实际在岗人数7名,会机关内设机构2个,包括办公室和赈灾救护处;2012年4月建立党组。  
    从建立至今,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遵循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努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特别是2012年初以来,备灾救灾实力不断增强、救助帮扶能力快速提升、应急救护培训全面铺开、造血干细胞登记捐献成效显著、人体器官捐献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