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会事业 > 应急救护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 温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jpg (2).jpg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学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够进行有效救护,温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永嘉县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养老服务人员和武警中队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全面推进“救在身边”行动,切实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永嘉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系列公益活动。

第一站永嘉县红十字会在绿康养老院开展了相关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实操练习和现场考核。活动中永嘉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各种创伤的处理原则、创伤包扎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要领和操作过程。永嘉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结合示意图、相关视频对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进行了示范,帮助学员更好的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在黄金四分钟里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最后所有学员动作规范准确地完成了所有考核,切实达到预期效果。

培训的第二站永嘉县红十字会来到了永嘉县武警中队展开培训。培训同样分为理论授课、实操练习和现场考核。救护培训老师对创伤包扎方法,认识CPR具体流程和心肺复苏等内容,采用提问、互动等形式进行生动讲解。学员们学习热情非常高,争先恐后地上台实操心肺复苏,学员之间互相学习指正以更好地掌握相关技能和操作要领。最后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考核通过率达100%。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永嘉县后续的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永嘉县开展“学急救知识,护平安亚(残)运”暨第十七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活动。

为庆祝此次活动的同时提升永嘉县残障人士的急救自救能力,县残联、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救护培训师卢海波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讲座过程中,卢海波老师结合实践案例,以抢救的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为重点,有针对性的为学院讲解相关急救知识。为更好的让学员们了解、学习老师所讲的知识,老师用普通话结合方言的方式进行讲授课程,讲座中也穿插了不少实践环节。卢海波老师耐心地一一为学员们演练指导纠正错误。

学员们对于实践也表现得非常积极,不断向老师询问各种细节,力求将急救动作做到完美讲解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日学到的急救知识和实际操作非常实用同时向老师表达了谢意。



近日,永嘉县红十字会组织桥头镇人民政府联合桥头人博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救护员培训班。本次急救培训活动涉及对象为永嘉县志愿者协会桥头青年爱心团志愿者60余人。

红十字二级救护培训师潘红卫通过模拟人演示、AED训练机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细致讲解,帮助大家掌握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 通过不断“抠细节”“抠动作”考练结合的方式让大家能真正掌握心肺复苏、AED除颤、海姆立克急救法、快速止血、包扎伤口等急救操作。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一练习,确保流程正确动作标准。参训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通过考核获得救护员证书。

永嘉县红十字会始终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多次组织开展急救培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嘉红十字会联合温州商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十字精神和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此次知识普及,永嘉红十字负责活动指导和组织工作,温商红十字会负责红十字志愿者的召集和活动执行。

为保证红十字精神和安全知识普及高质量完成,近日,在温州商学院博闻楼,为开展活动的30名红十字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进行红十字精神和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旨在强化红十字志愿者们的红十字精神和安全知识内容。

红十字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报告厅和温州商学院博闻楼报告,组织接近400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高校大学生进行红十字精神和安全知识普及,这两次不仅普及了红十字相关的内容,而且对于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提前预防,例如:队友中暑了或者有中暑的症状该怎么办?如何给他正确地降温?如何帮助他脱离危险等等问题都进行了细细讲解,为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加上了一层安全的屏障,希望他们在实践中能够认真学习、勇于探索、积极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纪律,做到文明实践、安全实践。




瑞安市红十字会


“什么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心肺复苏?”“怎么判断伤员有没有呼吸?”……近日,在瑞安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瑞安市生命教育体验馆)内,来自锦湖、玉海街道各社区的60多名院前急救志愿者正认真学习心肺复苏(CPR)的操作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课后,志愿者接受实操考核,合格人员将领到瑞安市红十字会统一制发的心肺复苏(CPR+AED)项目救护技能证书。这场培训标志着我市院前急救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正式“打响”。

当天,第一个通过实操考核的是玉海街道永胜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黄韩芝。“我们社区老年人居多,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如果我们掌握了急救知识,遇到突发情况就不会慌张,老年人也可以及时得到救助。”她说。

院前急救要想赢得“生死时速”,急救网点建设是关键。目前,瑞安市已建成18个急救站点,院前急救平均反应时间从原来的11分04秒缩短至9分10秒,为紧急医疗救护争取了“黄金时间”。但救护车到达前的“空窗期”如何填补?特别是心脏骤停患者,错过“黄金抢救4分钟”,心肺复苏成功率将大打折扣。

为提升院前急救质量,贯彻落实省“群众天天有感‘微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瑞安市委改革办发布《关于做好院前急救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急救志愿队伍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社会急救响应水平。全市以村社为单位,组建了400多支院前急救志愿小队,将由市红十字会和120急救指挥中心对他们分批进行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目前,瑞安市红十字会和120急救指挥中心已经对全市646家民营医疗机构的1229名医护人员开展院前急救技能培训,加上各村社建立的院前急救志愿小队,已初步形成覆盖村级的急救志愿网络体系。下步,瑞安市将推广互联急救App,探索“院前急救500米服务半径”服务模式,实现急救志愿者与调度指挥平台的有效衔接,填补急救‘空窗期’,让急救响应‘救’在第一时间,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黄金4分钟’就近救护机制,成为‘院前急救一件事’微改革的重要一环。




来源:永嘉县红十字会、瑞安市红十字会



jpg (1).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