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会事业 >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活动
迎亚运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 温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助力亚运主题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jpg (2).jpg


在第19届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红十字保障工作,温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迎亚运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助力亚运主题活动。



温州市红十字会


为平安护航亚运会,近日,温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温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班。培训班分三期在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大讲堂进行,共有15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报名参加。


培训中,浙江省一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杨莉芝、陈海燕,温州市一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吴嫦,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际操作等形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CPR、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等内容,综合的学习了应急救护技能,加深了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机关工作人员带来“救命一课”,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贴近生活实际,有着很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普及机关干部基本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意外事故现场自救互救能力。



平阳县红十字会



在第19届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平阳县红十字壹加壹应急救援队在鳌江镇重点区域开展“护航亚运·平安巡防”专项活动。

9月11日晚,县红十字壹加壹应急救援队出动12名队员在鳌江九叠河以及其他危险水域开展防溺水巡逻防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打好亚运护航仗。

接下来,平阳县红十字壹加壹应急救援队将常态化开展“护航亚运·平安巡防”专项活动,活动内容从水域安全防范延伸至家庭用电安全、应急救护等方面,进一步释放一呼百应为民服务力。



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

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举行出征动员会

在杭州亚运倒计时15天之际,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集结出征,接下来,他们将前往赛事场馆周边、亚运志愿V站、交通枢纽等地,提供热情周到的城市志愿服务,以点滴微光汇聚星河,展现东道主风采,让志愿服务成为鹿城迎亚运、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亮底色。

亚运市民手册

自今年5月鹿城启动亚运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已有6000余名市民报名成为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构建起党委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互助的志愿服务共同体矩阵,形成“全民亚运、志愿同行”新气象。“一直都想为亚运贡献一份力量,今天在家门口就找到了‘组织’,感觉特别开心,我将竭尽所能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落实各项维稳工作。”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区户外运动发展联合会会长倪国华表示。

鹿城亚运城市志愿者培训

当天,鹿城还围绕迎亚运服务保障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志愿者赋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亚运志愿服务概述、志愿者礼仪等。

鹿城“文明微管家”开展“一鹿骑行”活动

作为亚运赛事的承办地,鹿城全面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逐步形成了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志愿服务标志性成果。在10个小区点位推出“文明微管家”等志愿服务载体,广泛开展亚运宣传等志愿服务,形成了迎亚运志愿服务矩阵,让城市处处有温馨、时时有温度。出征当天,鹿城“文明微管家”还通过在全区各大关键路段开展“一鹿骑行”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开展普及亚运知识、倡导体育运动、宣传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杭州亚运会。

鹿城“文明微管家”向市民普及亚运知识

此外,鹿城利用快速公交车站、有声书房等空间场所布局了80余个亚运志愿V站,为市民游客提供亚运观赛空间、亚运咨询服务、紧急救助、语言服务、续航补给、舒心歇脚等服务,实现亚运城市志愿精细化服务。当天,区红十字会、区残联、爱心企业共同为亚运志愿V站捐赠了应急物资,践行亚运之约,传递爱心正能量。



温州市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服务队



9月13日上午,在2023温州亚运火炬接力前夕,温州市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服务队联合温州市三乐亭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开展“助力亚运,幸福温州”活动。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免费送猪油糕、妙粉干、鱼圆汤等爱心早餐及保健刮痧等公益活动,在杨府山公园现场排起长长队伍,受益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平阳县红十字会、文明温州、温州市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服务队



jpg (1).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