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温州市红十字会章月影会长、虞绍榜书记调研温州红十字救护救援产业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章月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一行赴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温州市红十字救护救援技术、产品和产业。

天津大学

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章月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的生命支持装备展示区、应急防护装备展示区等,多角度、全方位观摩指导研究院系列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并详细了解了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曾经在国际国内重大安全应急事件中发挥的关键性救援作用,以及应急救援培训团队的雄厚实力



该院侯世科院长介绍了该院在国内应急救援培训软硬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可在院前急救环节,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心肺复苏培训考核系统,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国民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率。

章月影高度肯定了该院团队在国内救援医学培训领域的领军地位,并勉励该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资源,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应急医学联动培训,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产业做大做强。


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章月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一行走进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检测室、展示厅,深入了解该公司目前的人才招引、产品研发、设备投入、生产规模、以及当前市场销售等情况,欣乐加董事长沈显贵一一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汇报了该公司红十字院前急救体系温州示范应用建设推进情况。

期间,沈董事长详细汇报了欣乐加公司精心打造的“救”在身边体系,根据温州市红十字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国际救援队指导,欣乐加公司研发的“红十字院前科学施救”的应急产品——“救”在身边智能急救柜(含有生命急救包和AED),目前该产品已覆盖在我市养老机构、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共建共享“平安社区、校园、交通”等场所,护航个人安全与城市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通过交流,章月影对欣乐加公司多年来稳扎稳打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国家非常重视应急产业发展和应急救护救援工作,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立足企业自身特色,借好红十字会东风,将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红十字院前急救标杆企业。


jpg (1).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