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强城有我 博爱同行】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温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在行动“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鹿城区红十字会

 

3月5日上午,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蒲鞋市街道红十字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市体育中心开展“学雷锋·讲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示点,宣传新修订《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以及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知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引导群众增强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对红十字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医务志愿者还为市民开展义诊服务,测量血压、血脂,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


 

接下来,鹿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初心,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力争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以点带面、串点连线、以线扩面的示范效应。助力“强城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大爱城市!

 

龙港市红十字会

 

 

3月3日至3月4日,由龙港市红十字会主办,龙港市慈善基地、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承办的“学雷锋·讲奉献”系列活动分别在龙港市慈善基地、新兰社区老年人公寓开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为参加培训的30多名儿童青少年依次讲解了外伤处理、烧烫伤处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还结合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详细讲解了每个步骤的难点和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孩子们轮流上台演练、纠正,直到熟练掌握。


 

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抹布、水桶等卫生工具,早早地来到了新兰社区老年人公寓开始清扫工作。有的负责清理垃圾,有的负责擦洗窗户、走廊和桌椅,有的负责清洁楼梯栏杆等。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与奉献的力量。老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实际的生活帮助,更传递了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平阳县红十字会

 

 

近日,平阳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救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和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机融合起来,在学雷锋活动中树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做好自己的安全防范,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平阳县红十字会也将持续加大红十字宣传,夯实基层红十字基础,让红十字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平阳县红十字事业谱写新篇章。

 

洞头区红十字会

 

 

3月2日上午,洞头区红十字户外运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区中心敬老院服务中心(红景天敬老院)开展“红十字点亮夕阳”为主题的关爱老人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负责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有的负责给老人提供中医按摩、艾灸,还有的忙活包饺子......大厅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

接下来,洞头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深化活动品牌,深入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基层红十字组织广泛开展各类关爱行动,向不同群体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泰顺县红十字会

 

 

近日,泰顺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游泳协会、县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防溺水安全宣传、”“垃圾清理美化环境”和“垃圾分类全民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市集上,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小折页,积极普及防溺水、心肺复苏操作技巧等应急救护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常识,志愿者深入西城社区、凤凰山公园,对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洁,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县红十字会还携手县慈善总会、罗阳镇社会工作站赴辖区北辰学校开展春季送衣、送鞋活动,鼓励孩子们新学期好好学习、积极开展运动。

 




 

 

温州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队

 

 

3月5日上午,温州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队在市体育馆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中医服务,项目包括刮痧、锤疗、经络疏通等,旨在为市民调理身体、缓解疲劳。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解答疑问,并提供个性化的养生建议。许多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学到了实用的养生知识,又体验到了传统中医的魅力。接下来,温州红十字博爱中医志愿队也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打造健康温州、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医科大学血液银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3月3日,为了向在校学生宣传雷锋精神,温州医科大学血液银行红十字服务队在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区开展“义起Orienteering”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校园定向跑活动。本次比赛秉持着寓教于乐的理念,设置9个与雷锋精神主题相关的游戏关卡,向参赛选手宣传科普雷锋精神。同时,服务队在市体育中心开展三献知识科普志愿活动,向大众普及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