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聚焦“三服务” 红十字在行动】瑞安市红十字会服务站入驻高速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6月27日,瑞安市陶山服务区红十字服务站正式亮相。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诊疗床、绷带、三角巾、降温贴、活络油、保温毯、创可贴等30多种应急设备、物品及药品一应俱备。

红十字会培训讲师为服务区40余名工作人员培训了应急救护技能。他们将24小时为过往旅客提供服务。


瑞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和陶山服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红十字服务站”揭牌活动。根据《瑞安市红十字服务站管理制度》,双方还签订了合作协议,保障“红十字服务站”长期、有效地运作。

应急救护培训课程根据高速服务区的特点“量身定制”,内容涵盖了现场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日常创伤救护等基本技术。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提高学员们自救互救能力。


来自陶山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服务区来往的旅客比较多,发生意外是常有的事情,如果我们学会了这些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刻还可以救人一命。”

据了解,这是目前我省第一个设立红十字服务站的高速服务区。“红十字服务站,是一项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也是我们红十字会为民服务、对外宣传的窗口。”

这一举措不仅完善了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使公众出行更加安全、便利,也向群众展示了红十字会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