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聚焦“三服务” 红十字在行动】苍南县红十字会将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送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根据苍南县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的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1日,苍南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赶赴炎亭镇西沙村文化礼堂,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炎亭地处海边,经常受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夏天经常出现海里游泳溺水事件。针对这一现状,苍南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文化礼堂”活动。来自西沙村群众和附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苍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通过对现场群众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解,生动直观地讲解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溺水自救方法、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同时,她还利用模拟人进行应急救护操作示范,与大家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参加活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让他们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的能力,掌握这项技能对保护自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苍南县红十字会将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其他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建活动,扎实推进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在农村普及力度,营造更为浓厚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氛围,更好助力“三服务”活动的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