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同行献爱70华里”60多名“勇士”走塘河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星桥义工“同庆祖国70周年华诞、同行献爱70华里”公益走塘河活动于10月19日清晨7时20分在瑞安明镜公园启动。

该活动由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瑞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瑞安市玉海街道办事处、温州市红十字星桥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简称“温州星桥义工队”)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别具一格的走塘河活动、宣传“保护人居环境和关爱残疾人士”这两大公益内容。

简短而又精彩的半小时启动仪式中,先后有学校、街道等代表登台表演歌舞,七旬老人表演武术套路,特教学校星宝儿朗诵催人泪下的诗歌。六十余名走塘勇士在游艇和救护车的陪护下、沿着塘河东岸绿化带徒步北上,途径瑞安瓯海等地界、沿路发放保护塘河与关爱自闭症等材料,最终走满全程近70华里,并于当天下午4时前抵达温州市区白鹿洲文化村。

星桥义工公益走塘河活动的迎接仪式已纳入白鹿洲文商旅创意文化节。在当天下午的义演活动中,来自温州大学的学生表演独唱和双人舞,音乐专业老师陪同永嘉的星宝儿合奏钢琴和双排键,木兰拳协会和星桥太极分队表演团体木兰拳和太极功夫扇,文体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还先后向走塘勇士和爱心人士颁发证书……星桥义演义卖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正在白鹿洲公园和南塘街一带的众多游客也纷纷驻足欣赏并参与到星宝画作的义卖活动当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温州星桥义工队成立于2012年、现归属温州市红十字会,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建立在“徒步塘河沿岸”活动基础之上的健身公益社团,并设立“温州红十字星桥关爱自闭症专项救助公益基金”,用于与自闭症患者、患者家庭或自闭症康复培训机构相关的慈善救助和宣教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