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东西部扶贫协作 温州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9月13日至18日,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带领瓯海、瑞安、苍南等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一行赴四川阿坝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交流。阿坝县副县长更仁磋、红原县常委、总工会主席泽旺措及阿坝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更培分别陪同考察。此行主要完成了与阿坝县签订扶贫框架协议、考察了红十字会有关援建项目、看望慰问了当地学生和贫困户等。正在援川的温州干部许杰煌、梁彬、奚玉、邵新城等同志参加了相关慰问和座谈交流活动。


第一站:考察阿坝县

(一)考察红十字会帮扶建设项目

阿坝县地处阿坝州西部,当地牧民依山而居,博爱家园居家养老阳光房大多建在牧民的屋前平地上。考察组一行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不顾长途劳顿,认真开展实地走访,充分展现了温州干部的务实作风。

(二)座谈交流、签订协议与捐赠

在对口支援座谈会上,陈晓甜代表温州市红十字会与阿坝县红十字会签订了《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建立了“温州市红十字会帮扶基金”,主要实施大病救助和家庭圆梦行动。帮助一批当地贫困学生达成微心愿;帮扶一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电视机和衣柜;协助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

 (三)圆梦学生微心愿

 考察组一行来到阿坝县麦昆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并开展贫困学生微心愿征集,共征集微心愿200份。

                    

第二站:考察红原县

(一)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

红原县平均海拔3600多米,当地牧民居多,且大骨节病等盛行,一些家庭相当贫困。陈晓甜一行深入贫困牧民家中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并送去慰问金。

贫困户求真多吉的妹妹已生病去世,留下一个孩子由其弟弟抚养,现弟弟又重病住院,家中生活担子落在了她身上。

向秋卓玛是一位有4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其中一个孩子脑瘫、一个孩子重度唇腭裂,她以打短工维持家庭生活。

(二)为红原中学学生发放慰问品

红原县海拔高,天气寒冷,来自温州爱心单位捐赠的71箱2100双鞋子和230顶帽子,为即将入冬的藏区孩子带来了温暖和关爱。

在红原中学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上,陈晓甜代表温州市红十字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同学们领到的不仅仅只是一双普普通通的鞋子,而是寄予了满满爱心和关怀的温暖之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第三站:考察阿坝州

(一)走访考察红十字会援建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马尔康市援建了博爱敬老院和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为该市的贫困老人养老和乡村群众就医提供了便利。考察组一行走近援建项目,学习交流红十字会参与社区服务的经验做法。

(二)与阿坝州红十字会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温阿两地红十字会工作的协作发展,考察组一行与阿坝州红十字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通过座谈交流,在推动红十字核心工作上也达成了共识。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筑扶贫协作友谊之路。

温州援川干部、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许杰煌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希望两地红十字会今后交往更加密切,合作更具系统性、实质性、计划性, 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后,考察组还参观考察了阿坝州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学习仓储建设和管理经验。

 

(文字、图片:何声宝)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