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鹿城区红十字会举办世界急救日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救”在企业员工身边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今年是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近日,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丰门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将急救知识送到企业“门口”。

活动当天,位于丰门街道的红港红十字服务站落成并举行授牌。随后,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同时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应急救护、交通安全、“三献”工作等相关宣传资料,呼吁群众了解急救内容,积极参与“三献”工作,并时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为自己和家人守好“第一道”安全防护屏障。许多市民在展板前驻足,仔细观看并和志愿者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询问遇到交通事故急救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通过广场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世界急救日的主旨,利用广泛宣传、多方发动,让更多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在旭达鞋业有限公司,区红十字会省一级救护师王海虹,为学员做紧急创伤救护的知识培训;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交通安全突发情况下判定生命体征的具体标准和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以及包扎、搬运伤员所要注意的事项。

在实操训练及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老师对学员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耐心地纠正每一位学员的急救手法与部位,确保学员们学到正确的急救知识并具备合理救护的基本能力。


据统计,昨天共有约500余名群众参与世界急救日的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的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健康氛围,传播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让更多的家庭和市民掌握救护知识,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