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关爱特殊儿童 助力健康“童”行——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安全课堂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七进五送”活动的号召,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应红十字急救护培训基地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课程。
该课程以每周固定形式,从“自护”“自救”“互救”“防护”四方面出发制定了“防拐防暴”“交通安全”“儿童防性侵”“急救”等系列内容,并结合主题PPT、危险模拟演练、知识小问答等趣味形式展开。红十字志愿者利用各种道具结合情景剧模拟为小朋友们展现一节节生动有趣的安全急救课程,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安全急救知识并将其运用于生活中。
由于福利院儿童的特殊性,志愿者们还专门为其制定了适合他们接受程度的教学内容以及互动活动。“在上课前,我其实挺担心与小朋友们的交流会有问题,但是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并拉着我的手热情地问我今天要给他们上什么课时,我感觉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志愿者吴同学讲到。“姐姐、姐姐,你们下次还来吗?”每次下课,小朋友们总是围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旁边拉着他们的手询问。
    为提高儿童安全急救意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工程。本学期在福利院共开展四次安全教育课程,普及人数达150人次。该活动获得了福利院老师们的大力称赞,并希望学生还能继续开办类似的课程,提升特殊儿童的自我保护技能







吴晓丽 白诗婷/ 文

  黄荣青 何鲁勤/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