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寒冬送暖 博爱情浓】温州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今年是温州市红十字会连续第18年开展“情暖温州  博爱送万家”活动,该项活动已经成为市红十字的品牌活动,也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社会救助的一个公益平台。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在元旦春节期间,全市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全市共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者、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困难家庭、贫困“两癌”妇女、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2643户,发放款物257.5万元,切实让红十字温暖洋溢在冬日的瓯越大地。 

2月8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郑朝阳慰问走访慰问鹿城区角膜捐献者家属和困难群众,为2018年温州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郑市长一行来到2017年角膜捐献志愿者陈先生的家里,亲切看望了他的家属,送上了慰问金和冬被。郑市长说,感谢陈先生的大爱善举,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在春节到来之际,通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大爱人士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祝新年吉祥如意。

随后,郑市长一行来到了鹿城区困难群众胡先生的家中,亲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也嘱咐他注意保暖和身体健康,照顾好自己,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年。

2月2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率队来到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抚养中心暨永嘉县安康养老院,对残障人士进行关切慰问,并送上保暖内衣、袜子、大米、食用油、年糕等慰问物资。

 

 

随后,陈书记一行还去永嘉县上塘镇慰问了我市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柯守煜,仔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学业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令人感动的是,柯守煜在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意义后,他将自己收到的慰问金捐赠到“温州市红十字会”的微信账户上。

陈书记率队还走访了苍南县、鹿城区,重点慰问了“两癌”贫困妇女,“艾滋”贫困家庭等人群,共发放款物6.43万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1月30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与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来到平阳县,对当地的20位老党员、老交通员、老游击员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冬被。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慰问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

  姚会长率队还走访了瓯海区、乐清市,重点慰问了“三献”困难家属、养老机构等人群,共发放款物3.46万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2月2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一行来到洞头区,亲切慰问了当地的50名环卫工人,给他们送上保暖内衣及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慰问龙湾区综合社会福利院“五保”人员

  潘会长率队还走访了龙湾区、瑞安市,重点慰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捐献者家属、孤寡老人等人群,发放款物2.01万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