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博爱青年 点亮青春】2018年温州市优秀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2月8日至9日,温州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优秀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来自7所高校的37位优秀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全国优秀探索国际人道法讲师——来自湖州吴兴高级中学的严梦丹老师和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张媛老师应邀为训练营作“探索国际人道法”主题培训,分别从人道视角、国际人道法基本规则、法律的实际应用、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应对违法行为等五个单元为营员们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情景式的互动。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吕丽瓦老师作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志愿服务工作分享讲座,温州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人娄雪娟老师与大家分享人生价值拍卖会。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到会并致辞,她指出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校大学生群体在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宣传以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防范艾滋病知识宣传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她希望全体营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红十字运动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成为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

        此次训练营课程安排了探索国际人道法、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培训等内容,以小组协作、集体讨论、互动参与,“探索”式教学为主。

        闭营仪式上,12位营员代表对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表达了通过训练营活动,加深了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开展红十字特色活动的决策力、组织力与执行力。表示今后将更多的参与红十字文化传播和志愿服务工作,唱响红十字精神主旋律。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致结束词,市赈济救护处处长叶腾俊主持,姚会长总结了此次训练营活动营员们的总体表现与收获,重申了市红十字会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并达到了预期的成效,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