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市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18年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业务培训,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队员、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姚庆国副会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前,全体队员在队长张春梅的领誓下,面对红十字旗帜完成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培训中,温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主管护师鲍纯珏为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她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帮助队员们进一步掌握献血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专业知识。

     随后,来自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张剑给队员们分享了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经验,并从七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红十字志愿者。

  此次培训还请来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俞康教授,给队员们讲解非亲血缘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提高自身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理论素养。

   最后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春梅就服务队自9月份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做了简短的汇报,并提出了服务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工作计划。

        此次培训首次引入志愿者考核制度和团队建设辅道机制,加强志愿者队伍质量和团队凝聚力,进一步促进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为推动温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