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读书班与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市红十字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红十字会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读书班与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培训班。来自市、县红十字会系统的全体领导干部与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红十字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10月31日上午,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在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强化红十字会系统干部依法开展工作的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从而更加高效地推动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发展。

        读书班上,市纪委调研员韩建海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领导干部应当廉洁自律,倡导反腐新精神,韩调研员生动形象地讲述与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分析,让学员深受教育。

       10月31日下午,

       市委党校副教授董约武为大家介绍了温州的地域文化与人文精神,解答了在发展中应如何将温州当下建设与红十字精神相结合。

       读书班上,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市控办主任沈显文为大家介绍了政府采购规定及正确的采购流程与具体操作事项,大家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11月1日上午,召开温州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培训班,培训班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作动员讲话。她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在组织建设提质拓面、活力提升、示范创建上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全市红会系统要上下齐心,合力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她强调,要进一步构建覆盖红十字会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加强对捐赠款物管理、人道项目实施、救助款物发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日常业务工作的监督。要用情工作,积极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基层建设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全面把握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在组织覆盖、示范建设、核心业务开展上下功夫,努力激活基层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随后,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季云松主任为大家带来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简称“两捐”)工作政策解读。

       下午,苏州市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郝如一为学员生动讲授了红十字历史、红十字活动案例、红十字文化传播以及红十字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等内容,课堂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活跃,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对我市各级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具有指导作用,我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级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主义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努力把工作落实到基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