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助力健康温州 红十字在行动 ——温州市红十字会2018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0月10日-16日,为贯彻落实《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 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助力健康温州——红十字在行动”的号召,更有效的普及全民应急救护技能,温州市红十字会借承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之机,组织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及各培训基地骨干举办为期7天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培训首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他介绍了温州市红十字会概况及师资队伍现状,并强调了师资培训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牢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学成后要积极主动授课,并在紧急情况下要敢于施救。

  在这7天的培训中,培训具体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突发事件救护以及常见急救误区等;授教主要采取理论讲授、实践操作、学员互动、理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培训邀请了戚爱玲、吴嫦、江景润、吴永琴、叶奕跃、朱秀若、刘启敏、王海虹等8名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培训师进行了授课和现场指导,我市各县(市、区)共3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按末尾淘汰制要求,经过严格考核,共有35名学员通过考核,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