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捐献“生命火种” 温州两位小伙用这样的方式传递爱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1月8日,永嘉小伙黄彬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撩起袖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注射第一针动员剂。同一天,在温务工的江西男子卢清根在浙江省中医院也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

       11月12日,他们将一起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把“生命火种”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彬沈和卢清根分别是温州市第46例和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永嘉小伙黄彬沈:“有过犹豫,了解后发现没什么”

       27岁的黄彬沈是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的一名协辅警,是一名永嘉小伙。

       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他穿着工作服。黄彬沈不好意思地说道,单位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上午还特地举行了欢送仪式。

       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黄彬沈接到永嘉县红十字会电话的那一刻有些吃惊。“我是2016年6月献血的时候,有人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想着能帮人,就参加了血样采集,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没想到这么巧,竟然有人配对成功了。”黄彬沈说。他坦言,吃惊之余还有些犹豫,自己不了解捐献过程,也怕家里人不同意。

       他上网查询资料后没有了任何犹豫,同意捐献。“我了解后发现没什么,跟献血一样。”黄彬沈说。他开始为捐献做准备。他尽量争取不熬夜,晚10时睡觉;吃饭尽量吃得清淡,不吃油腻、辛辣;晚8时跑步锻炼身体。

       经过初配、高配、体检,黄彬沈昨开始注射第一针动员剂,需连打四天。直至打针的前一天,他才敢把这事告诉父母,出乎意料,父母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下周一,如果黄彬沈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生命火种”将被送往北京,为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9岁女孩带去生的希望。“我希望她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黄彬沈说。


       新温州人卢清根:“接到通知后一直在等着救人”

       37岁的卢清根来自江西,去年来到温州,在鹿城双屿一鞋厂务工。

       卢清根是在广东珠海务工时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今年9月,他接到了温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称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卢清根二话没说,一口答应了。

       卢清根说,自从接到电话后,他就一直在等着捐献,等着救人。他配合体检等工作,为捐献做着进一步准备。

       因为没有去过杭州,卢清根选择去浙江省中医院捐献。昨天上午,在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卢清根在医院做了体检,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

       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卢根清非常热情,助人为乐。近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无害,对捐献很积极。

       卢清根说,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