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温州市区户口迁入新政开始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谦成功落户鹿城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0月8日,温州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谦,拿着市红十字会开的认定意见书,在鹿城公安分局五马派出所成功落户。据悉,吴谦是10月1日温州市区户口迁入新政实施以来,第一位持红十字会认定意见书办理政策性落户的志愿者。

  10月1日起,《温州市区户口迁入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开始实施。第8条规定,经市红十字会认定的,对促进温州市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有特殊贡献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可办理政策性落户

1980年出生的吴谦,是乐清市一名安保工作者。在普通的职业背后,他有着许多不普通的称呼:80后“献血达人”、我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自1999年开始献血以来,他已累计献血148次共60600毫升。2016年12月19日,吴谦为北京一患者捐献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手持市红十字会开出的第一张认定意见书办理政策性落户,吴谦说,自己特别感恩,因为他们夫妻的户口都在乐清,但工作在鹿城区,孩子在乐清虹桥读书,特别不方便。当了解到《规定》在公开对社会征集意见,他将情况反馈给市红十字会,能不能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推荐享受落户优惠,想不到出现在新政里了。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温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遗体、角膜)捐献事业发展。截至2018年9月,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10048例,实现捐献45例;我市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2074人,实现遗体捐献33例,器官捐献76例,角膜捐献336例,正因为有这么一群富有大爱情怀、感动温州的捐献志愿者,我们一共挽救了300多人的生命,使600多人见光明,为1000多个家庭带去新生和光明。

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进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相关政策出台和落实。经过我们的努力,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温州市和各县(市、区)新居民积分制管理意见和实施细则。此外,瑞安市还将人体器官捐献、捐赠款物情况纳入积分管理,鹿城区还将捐赠、造血干细胞采样(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纳入积分管理。接下去,我们将紧跟《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健康温州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促进城市文明条例》征求意见契机,将应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纳入其中,努力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争取良好的政策保障。

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为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及其家庭做好人道关怀。热情接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家属,做好各项捐献流程的咨询回复、捐献过程中的全程服务以及捐献后的救助帮扶工作,给捐献者及家属以家人般的温暖、关怀和安慰。组建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分享会。积极寻求资金支持,扩建提升基安山红十字博爱纪念园,为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立碑,镌刻《博爱碑记》和芳名录,永恒纪念其大爱善举。组织捐献者亲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清明缅怀祭奠。 

通讯员  黄玉洁   记者 蒋文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