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向“最美瑞安人”学习】瑞安市领导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骥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2月29日,瑞安市委副书记叶军毕,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看望慰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骥,并授予他“最美瑞安人”荣誉称号。

叶军毕、叶艳等人在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黄骥家中,关心地询问黄骥的身体恢复情况、工作及生活情况等,对黄骥及其家人的大爱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最美瑞安人》证书。

 叶军毕副书记说:“你的举动不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也为社会各界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好榜样,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要向你学习。”     

同时,叶军毕副书记还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黄骥是瑞安城市学院的一名音乐教师。4年前,黄骥采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3月份,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匹配上,但在捐献前的一个星期,患者不幸去世,当时黄骥觉得非常的遗憾和惋惜。10月份,当得知又一次与一患者成功匹配后,黄骥去做了高配、体检等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了最好。12月19日,黄骥成功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瑞安市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温州市第40例、浙江省第381例、全国第6972例捐献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