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圆满完成学校生命和健康教育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打开气道,捏住鼻子往嘴巴吹起,每次吹气需缓慢,吹气时间大于1秒,吹气同时利用余光观察胸廓变化……”8月29日至9月1日,龙湾区红十字会在永中中学、永兴中学、龙湾区第一幼儿园、海滨中学、龙湾区图书馆等7个地点开展“龙湾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救护员培训”,来自全区30余所学校近千名在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针对学生在校过程中容易发生的事故进行分析,给教师讲授了心肺复苏、意外受伤出血包扎、意外骨折、钉子刺伤等应急救护知识。本次培训是龙湾区红十字会贯彻实施《关于实施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暨“生命与健康”教育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中的收官之年,在培训讲师的精心授课和认真学习下,参与培训的教师学会应急救护技能并顺利通过考核将顺利成为一名红十字会救护员。三年来红十字会共培训在职教职工救护员近三千余名,圆满完成三年行动方案。


“急救知识不一定会用到,但一定要学到。参加这次培训班很有意义,如果学生在校园内发生意外,我们可以把握时间,实行急救。”参加培训班的一名教师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