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我市召开2017年度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读书会暨第二期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精神,推进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廉政、务实、高效的红十字干部队伍。9月28日,市红十字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读书会暨第二期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班,来自市、县红十字会系统的全体领导干部和全市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前,全体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执行红十字会章程……”誓词喊出了红十字人为红十字事业添砖加瓦的恒心和坚持,增强了对红十字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提升,更好地推动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在基层的开展,更宽领域地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群众需求。她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必须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履责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树立形象。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红十字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全面把握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在组织覆盖、核心业务开展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红十字会的基层基础建设。

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张雨为培训班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张常委旁征博引,从党中央从严治党,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讲起,结合我市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且越往后越严。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孚传做红十字运动历史与启示专题报告。张主任从红十字运动历史讲起,与学员们回顾了我国红十字运动发展史,探讨了浙江省红十字运动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模式。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王文伟作红十字核心业务工作介绍。王处长全面介绍了《红十字会法》,重点介绍了救灾救助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在结束一天的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很多学员刚到红十字会工作,对红十字会的职责等尚未完全了解,认为这次学习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他们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红十字会法》和核心业务工作,努力把工作落实到基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