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红色救护 走进快递】温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邮政行业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提高邮政行业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举行“红色救护 走进快递”——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市邮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潘毅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顺丰公司温州中转站的一线员工4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姚庆国副会长致辞并强调救护培训是一项关爱生命的民心工程,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提高邮政快递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非常有必要。希望受训单位的各位领导严密组织、广泛发动,努力实现培训全覆盖。希望受训人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为建设平安温州做贡献。

启动仪式后,温州市红十字会救护讲师、浙江省一级救护师邓影雪为与会同志作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传授心肺复苏等技能,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以每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参加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为目标,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进机关、企事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居、进军(警)营”等六进活动,2013年-2016年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共完成救护员培训13万余人次,普及培训62万余人次。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应急救护作为一种社会生存的基本技能已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同,它在人们生产生活、灾害救援、运动健身以及大型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运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挽救因遭遇突发意外伤害群众的感人事例,为我们筑起了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