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红十字会“幸福男童”正式启动 ——专项用于资助外生殖器畸形的贫困家庭男童实施手术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9月15日,由瑞安市红十字会发起“幸福男童”项目正式启动,首站来到位于我市西部山区的芳庄乡芳庄学校,对该校的45位男生进行了体检筛查,发现有14位男生的外生殖器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况。

“从检查的结果看,问题还是比较严峻的。”作为该项目定点医疗单位的市人民医院秘尿科主任张斌斌带领医务人员参与了体检,他表示,“山区孩子卫生健康知识匮乏,由于父母大多不在身边,加上就医困难,很多学生一次也没有进行过生殖体检。他们现在青春期来临,生殖器健康状况确实令人担忧,如果有疾病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病情加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甚至影响今后的正常生育和生活。”在一对一的检查的过程中,他针对不同病况,提醒孩子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叮嘱孩子们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这里的孩子大部分父母不在身边,由爷爷、奶奶抚养,所以这些问题容忽视掉。”芳庄学校校长陈旭建说,“平时学校也有开展身体检查,但都没有涉及生殖器官。此次开展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家长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治疗,消除健康隐患,使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更加幸福、快乐。”

“真的想不到在贫困山区还有这么多孩子患有这样的病例。”乐动慈善爱心团队的队员吴海霞跟随“幸福男童”项目组一同来到芳庄学校,他说,“这个项目是我们团队奉献爱心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回去后我会把情况跟队员们商量,努力为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幸福男童”项目是由瑞安市红十字会发起,专项用于资助外生殖器畸形的贫困家庭男童实施手术的精准帮扶项目。项目受益对象为0-14周岁、拥有瑞安户籍且家庭贫困的外生殖器畸形男童(如:隐匿阴茎、隐睾、鞘膜积液等)。项目通过与定点医疗单位(市人民医院泌尿科)合作,共同开展排查、筛选和医治活动,使孩子摆脱疾病困扰,健康快乐成长。项目首期拟实施20例,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医疗费用在5000元(含)以内的申请人予以全额减免(不包括医保、农保报销部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