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四千结对”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随着“四千结对”进文化礼堂活动的陆续开展,8月4日下午,状元街道御史桥文化礼堂迎来了龙湾区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现场开展暑期自救知识讲座,在炎炎夏日带来了走心暖心的结对帮扶服务。

培训现场挤满了前来上课的学生小朋友,如何拨打“120”、如何在火灾发生时逃生、触电的救助和处理、溺水救援、中暑如何处理、遇台风海啸时如何应对等应急救护知识都通过龙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徐郭生动活泼的语言传递给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同时徐郭老师还与小朋友们互动模拟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在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应急救护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参加人数30余人。一位小朋友说:“上完这次课之后,我以后自己遇到危险就不用怕了,别的小朋友遇到危险我还能当一个小医生了呢!”在场的家长表示“这样的应急救护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暑假一个人在家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危险,通过自救知识的讲座能给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尽量保护自己,不至于发生不可估计的后果!”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赢得学生和家长的的一致好评。


“四千结对”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项长效的帮扶机制。据悉,今年,全市推出以“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结对千个文化礼堂”为主要内容的“四千结对”,龙湾区积极响应,以“四千结对”为平台,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集中为群众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