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红会】急救知识进校园 师生get救护新技能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在校园里发生骨折、眼外伤等运动损伤该如何正确救护?”“心肺复苏要怎么操作?”……6月4日下午,苍南县红十字会、苍南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走进苍南中学,联合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宣传暨培训活动,为该校160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等救护技能。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其中75%的人猝死在医院之外;我国每年有超20万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即每三个死亡的儿童中就有一个是意外伤害所致。意外伤害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跌伤、运动伤、交通事故、动物咬伤、中毒、触电、溺水等,如何让广大学生学会应急救护技能,保护好自我,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将“急救课”搬进校园,向广大师生普及一些基本的急救常识,让师生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在校园里,运动型损伤是最常发生的,夏天到了,中暑、溺水、触电也经常会遇见,如果能掌握一些正确的救护技术和心肺复苏技能,就能第一时间进行急救。”活动中,县红十字会120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的数名讲师首先为学生进行理论授课,以PPT、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常见(校园)运动外伤救护,中暑、触电、溺水、气道异物梗阻、踩踏、癫痫、中毒、动物蛰咬伤的应急救护知识,详细讲解创伤包扎、伤员搬运等方法。讲师们还特意请来“模特”为在座师生演示口腔异物清理、心肺复苏、AED使用的操作要领。160余名师生在医护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现场实践操作心肺复苏术。

这样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 “今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特别学了心肺复苏术,以后在生活中应用到的话会特别有成就感。”高一(19)班的女同学郑琪琪如是说。学生张鼎鼎也表示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救护知识,get了一项新技能,碰到紧急情况可学以致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