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红会】生命礼赞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由于红十字基层组织基础薄弱,苍南县红十字会搭建了基层红十字会的工作平台,以推进“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来抓工作落实,现在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去年11月以来,苍南县红十字会在乡镇红十字会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得到乡镇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

今年6月2日、9日和15日,苍南县红十字会“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分别走进南宋、观美、莒溪文化礼堂,利用社区广场或文化礼堂,通过图片展、专题讲座、送医送药、14周岁以下重病儿童建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同时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现场模拟,讲解生动形象,让社区群众学到了一些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当群众听了县红十字会专业讲师的热情宣讲,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捐献骨髓后,都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尤其是莒溪的生命礼赞活动现场非常火爆,虽然细雨蒙蒙,但志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的群众排起了长队,现场就有27人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3人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苍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瑞燕表示,“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全县各社区广场或文化礼堂,成为乡镇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载体,把群众需求的红十字服务送到家门口,从而树立广大人民群众关爱生命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推动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知识和应急救护以及红十字运动知识的宣传传播,并在全县营造一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努力动员群众的力量,“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社会高度文明的产物,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