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温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应急救护师资复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授课水平,6月17日—19日,温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应急救护师资复训班。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红十字系统、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等单位的40余名师资参加。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省一级师资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上,姚庆国副会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明确了应急救护师的定位以及本次培训的目的。陈晓甜书记则勉励大家要树立使命意识,做一个有情怀讲奉献的优秀师资。要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高授课技能,做一个善传播有水平的优秀师资。要树立生命关爱意识,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来追求,努力为群众进行高质量、高水准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和培训。要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热情、乐于奉献的骨干师资队伍,并不断发展壮大,为健康温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复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试讲、实操练习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考试及综合演练。本次师资复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资深讲师、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委员会顾问马桂林老师前来授课。马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使学员们在理论与实操的基础上,更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各项技能。例如,在现场救护应对课程中,马老师结合现实生活的各类案例进行分析,教授学员如何利用好现场资源进行应急救护。


整个培训始终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解,全身心地参与到每个项目的实操中,整齐规范的操作以及救护过程中那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时刻体现出红十字救护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最后的综合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形式既新颖又实用,尤其在意外事件抢救中使学员充当观察员、救护队、现场群众等角色,使现场更加逼真。在现场救护应对中关于就地取材的介绍非常贴近生活,实用性强。

此次复训班是市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及复训,骨干师资们的教学水平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提高。参训师资们都纷纷表示复训的收获很大,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今后还将积极参与和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普及工作,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