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生命因爱而生 世界因善而美 朗读者——讲述红十字好故事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留下特别遗言志愿捐献遗体的赖礼清老人、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吴祖琴、守护九山湖安全十七年的郑华中……这些动人且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一场特殊的故事会呈现给公众。5月3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和市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生命因爱而生 世界因善而美——朗读者:讲述红十字好故事”主题晚会在温州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上演。来自市红十字会的理事、各级红十字基层组织负责人、红十字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300多人齐聚一堂,聆听红十字的动人故事。

郑朝阳副市长致辞

郑朝阳副市长出席晚会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系统着眼于服务民生,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争当标杆,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在应急救援、救护培训、救灾救助、关爱生命、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富有爱心、热心公益、有着社会责任感的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红十字事业。讲述他们的好故事,就是要大力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掀起见贤思齐,崇尚模范的文明新风尚,共同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

诗朗诵《红十字礼赞》

晚会在大型情景诗朗诵《红十字礼赞》中拉开帷幕,节目融入朗读、情景剧、歌曲等形式,展示了红十字事业在温州这片瓯越大地上的蓬勃发展。

随后,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的老师们用他们动人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一个个感人的红十字好故事,特别是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陶慧敏朗读的《留下美丽双眼看看美好世界——温州市年龄最小的角膜捐献者松俊蓉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泪光莹莹。


《留下美丽双眼 看看美好世界》---朗读者市红十字公益宣传形象大使陶慧敏

  

《生命的火种 跨国的传递》---朗读者许溟嶸

《爸爸,我想让您走得更有价值》---朗读者王振辉

《一位孤寡老人的特别遗言》---朗读者曾友锋

《平凡生命 华彩绽放》---朗读者许文星

《九山湖畔的守护者》---朗读者王兵

《一群人的奉献 一座城的温暖》---朗读者王丽

 

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移植科主任蔡勇、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馆长楼新法接受访谈

《看你的眼》--演唱者 陈波

《看你的眼》是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作曲家金奇老师为角膜捐献者创作的

 

《一封受捐者家属的感谢信》—表演者 伍广明 乐乐

《感谢》--演唱者 史小祺


少先队员为红十字好故事人物敬献橄榄枝 

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下,许许多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红十字事业中,用大爱善举帮助他人,他们的人道力量、博爱情怀和奉献热情感动着大家。这些红十字好故事,讲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他们的大爱善举,在平凡中体现了伟大,温暖了人心,感动了温州。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带领大家集体宣誓

 

晚会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来自全市各级红十字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的带领下,面对红十字旗帜,庄严进行“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宣誓,表达对红十字事业的热爱和敬意。

生命因爱而生,世界因善而美。红十字事业是属于全社会的事业,全市红十字人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扛起使命,积极作为,为推进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