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室在金乡卫城中学落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12月1日下午,苍南县红十字会首个生命教育体验室授牌仪式在金乡卫城中学举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瑞燕,金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庆泽,金乡卫城中学董事会代表陈孝忠、陈宗坤,金乡卫城中学校长刘诚平、金乡卫城中学党支部书记王丽凤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苍南县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室,是一间以互动体验方式向学生普及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技能的体验室。生命教育体验室内,用于应急救护的应急药品、担架、急救包、血压计、“救命神器AED”等一应俱全。生命教育体验室通过各类图板、模拟人、应急救护器械并配合环境渲染,对学生进行应急救护意识教育,同时培养学生面对突发性事件时的心理应对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

在体验室内,陈瑞燕现场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讲解了各种应急救护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指导他们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苍南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卫城中学综合楼二楼的报告大厅为他们开展了一次的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模拟示范等系列项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的步骤、方法和技巧。

下一步,苍南县红十字会将定期在金乡卫城中学为教师、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苍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瑞燕提出“我们将让在卫城中学毕业的学生人人都有急救技能,并以金乡卫城中学为中心点向周边其他学校传送应急救护知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青少年学生作为生命救护知识传播最主要的群体,是生命教育的重点对象。苍南县红十字会与金乡卫城中学联合创建的苍南县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室,实现了生命课堂教育的实践平台,开启生命教育全新的教学模式,为生命撑起一把坚强有力的绿色保护伞,这也为下一步苍南县红十字会成立苍南县生命教育体验馆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