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赖连江连续十年献血 今再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爱心志愿者赖连江在连续十年献血之际,又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苍南县第7位,温州市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年43岁的赖连江,是苍南县金乡一家材料装饰公司的普通员工。本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精神,赖连江连续十年坚持做公益,累计献血6000多毫升,捐献血小板达25次,并早在2009年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去年10月,在得知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后,赖连江毫不犹豫地答应做进一步的配型、体检。今年10月31日,在苍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赖连江前往浙江省中医院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赖连江配型成功以后,当时感觉很激动,因为他献爱心可以让陌生人得到一个重生的机会,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当一个志愿者,以后患者就会多一份希望。

据了解,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概率极低,是万分之一乃至数百万分之一,年仅9岁的她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已经辗转等待了一年之久。在得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有好心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小女孩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了对伯伯的感谢之情: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以你为榜样,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