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本级动态
【生命礼赞 爱暖人心】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开展瑞安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

社会不停地进步,医疗水平也飞速提升,但社会大众对于医学知识仍处于一知半解的地步,为提高基层群众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认识,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来到瑞安广场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活动暨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向瑞安市民科普医学知识、宣传器官捐献。

现场还提供了义诊服务,人们在热情的志愿者面前排起了长龙。志愿者的专业操作和悉心关怀使市民们对义诊服务十分满意,在感受着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在微寒的冬日感受到了温暖。

志愿者为市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同时做起了示范。市民们也积极参与到教学中,了解并掌握了这一急救措施,并纷纷表示这种大家力所能及挽救生命的急救措施应该被大力推广。

通过志愿者们对器官捐献的积极宣传,市民们对我们的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加入到我们活动中来。

期间,一位十四岁的少年向志愿者们询问器官捐献事宜并有意进行器官捐献,无奈尚未成年的他还不能进行签署。即便如此,他的行为和觉悟还是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让志愿者们看到了新生代少年的担当与奉献,看到了器官捐献事业的未来。

在最后,市民们用明信片写下了他们对受捐患者的祝福:“希望你能早日康复”、“愿你在今后生活中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愿生命之光照亮你的生活”……朴素而简短的话语寄托着对受捐患者的深切关怀,乘着五彩的纸爱心飞向了每个人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