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市首届 “最美红十字志愿者 (服务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各理事单位、市直属学校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红十字文化的社会影响力,传递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温州市红十字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红十字精神 做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市所有登记或注册的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活动评选“最美红十字志愿者”10名,“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5支。“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提名名额视推选情况另定。

  三、评选时间

  2016年4月1日―22日。

  四、评选条件

  (一)最美红十字志愿者

  1、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社会影响好;

  2、具备与所从事志愿服务相适应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3、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360小时(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重大的可适当放宽)。

  (二)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1、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志愿服务业绩突出,在当地或行业内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2、志愿者招募、管理、活动制度完善,队伍在10人以上且相对稳定,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参与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240小时(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重大的可适当放宽)。  

  五、评选方式

  1、各地要在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中宣传发动,择优推荐。

  2、被推荐的志愿者或志愿服务队按要求填写《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推荐表》或《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推荐表》,并附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活动照片(或PPT展示)。填写推荐表一律使用真实姓名。

  3、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及市直有关部门对推荐的内容审核把关,于2016年4月10日前上报推荐表一式2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4、评委会将对各地推荐人选进行评选,网络投票占60%比分,专家评审占40%比分。

  六、评选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切实摆上工作日程,精心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广泛宣传发动。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体现群众性。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层层开展宣传发动,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 坚持好中选优。要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真正把实绩突出、社会反响好的个人和团队推荐上来,确保先进典型树得好、示范性强,经得起社会监督和群众检验。

  4.力求重在实效。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使评选活动的过程成为宣传红十字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感人事迹和时代风采的过程,成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过程。

  请各推荐单位于4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盖章(并提供电子文档)上报温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市府东路563号605室),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颜敏辉   高晓瑜

  联系电话:88960728   88960729

  电子邮箱:wzhszh@126.com

 

  附件:1.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推荐表

     2.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推荐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