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须知
时间:2016-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健康标准?
凡年龄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者健康体检标准。经下列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40单位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阴性
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阴性
艾滋病病毒抗体:阴性
梅毒试验:阴性
健康者在多大年龄适合捐献造血干细胞?
年龄在18-45岁的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8-55岁健康者可采集造血干细胞。
为什么45-55岁的健康者不再接受登记?
中华骨髓库规定的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年龄为18-55岁,捐献者登记入库后到寻找到相合患者需要一定时间。为充分利用有限的检测资金和志愿捐献者资源,报名登记年龄以不超过45岁为宜。
怎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如果您适龄(年龄在18至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与中华骨髓库省级分库或者当地红十字会电话联系报名、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并抽取6~8毫升血液。组织配型实验室将会对您的血液进行HLA分型等检验,并把您的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的计算机数据库中。这样您就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